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队建

最高法知识产权法庭与广州知识产权法院 开展调研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7 15:19:59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

       11月13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分党组成员、副庭长周翔、朱理一行11人前往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基层联系点开展调研共建活动。活动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全国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交流党的建设工作成果为主题,通过现场调研和线上线下座谈交流的方式开展。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分党组成员、党务廉政专员刘晓勇等8名同志在北京会场在线参加活动。

31大.jpg


  座谈会上,知识产权法庭分党组成员、副庭长朱理介绍了知识产权法庭党总支党建调研情况,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院长黎炽森介绍了机关党委抓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双方就推动法院党建工作与审判业务融合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双方干警围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服务和保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题,交流了心得体会。
  双方还对业务工作进行了交流,刘晓勇线上就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解答。知识产权法庭诉讼服务中心副主任廖继博就审判综合性工作做了发言。
  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海清围绕进一步发挥知识产权审判职能作用,提出要提升办案能力水平、加大精品案件办理力度,提升调研创新能力、加大干警素质培育力度,提升服务意识和能力、加大创新领域保护力度等三项建议。
  会上,周翔对双方在党建工作、业务交流的联系沟通、经验分享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此次调研共建活动是双方结对联系以来的一次成果展示,也为下步全方位共建提供了新的启发和思路。周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之以恒抓好党建工作;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落实好全国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座谈会上周强院长重要批示、贺荣常务副院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服务和保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能力;注重年轻干部“七种能力”培养,切实加强知识产权审判人才队伍建设。

32大.jpg


  周翔一行还对广州知识产权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示范法庭、互联网法庭、党员活动中心等进行了现场调研,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法院知识产权庭副庭长王晓明、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海清陪同调研。(文:徐晓霞 图:付华柱)

责任编辑:知识产权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