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诉讼服务 > 诉讼指引

诉讼风险提示

发布时间:2018-12-19 10:34:51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

诉讼风险提示

 

  一、当事人提出的诉讼请求应明确、具体、完整,对未提出的诉讼请求法院不会审理。

  二、当事人需在法定期限内提起上诉,上诉期内未提起上诉的,一审判决或裁定生效。

  三、当事人委托诉讼代理人代为承认、放弃、变更诉讼请求,进行和解等事项的,应在授权委托书中特别注明。没有在授权委托书中明确、具体记明特别授权事项的,诉讼代理人就上述特别授权事项发表的意见不具有法律效力。

    四、当事人提起上诉、增加诉讼请求或申请保全,未按时交纳费用,将导致驳回上诉、不予审理或不予保全。

  五、当事人向法院提交的证据,应当在当事人协商一致并经法院认可或者法院指定的期限内完成。超过上述期限提交的,法院可能视其放弃了举证的权利,但属于法律规定的新的证据除外。

  六、上诉人经传票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或者未经法庭许可中途退出法庭的,法院将按自动撤回上诉处理。

  被上诉人经传票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或者未经法庭许可中途退出法庭的,法院将缺席审理。


 



责任编辑:知识产权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