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动态

最高法知产法庭等四单位建立“青年党团工作共建机制”并举办“见字如面•见证党史”主题党团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09:00:49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
“欢然酝酿群花木,炎热之时发力开”。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青年交流,5月12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北京互联网法院联合召开“青年党团工作共建机制”座谈会,并举办“见字如面•见证党史”主题党团活动。四家单位负责人、青年党团干部和干警代表参加座谈会和主题党团活动。


  座谈会上,四家单位相关同志交流了本单位党团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并就建立“青年党团工作共建机制”进行了讨论,一致通过了青年党团工作共建机制方案,明确了“联合党建+联合团建+资源共享+业务交流”四位一体的工作共建模式。

  知识产权法庭分党组副书记、党总支书记、副庭长郃中林强调,青年党团工作共建机制要秉持务实、有效、灵活、多样的原则,突出政治引领、注重业务交流、兼顾业余生活;机制的建设贵在坚持落实,期待各单位共同努力,擦亮共建品牌。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主任刘彬提出,各单位青年同志应该努力搭建好、利用好共建机制平台,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大局紧密联系起来,向下生根、向上生长,与我国知识产权保护事业共成长。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兼政治部主任宋鱼水指出,青年党团工作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特点,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整合资源,合力打造特色品牌。
  北京互联网法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政治部副主任郝莉表示,青年党团工作共建机制重点突出、恰逢其时,建议定期会商、反复打磨,充分发挥共建机制作用。


  在“见字如面•见证党史”主题党团活动中,来自各单位的20余名青年干警以诵读传唱红色经典的形式,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活动在书信诵读《英雄的心声》中拉开帷幕,青年干警的诵读生动地展示了革命岁月英雄群像,令人动容;书信诵读《杨开慧书信》《邓颖超书信》《向警予写给父母的书信》《进疆女兵王茂芳写给恋人的信》等,歌颂了可歌可泣的革命情谊,传递了坚毅、勇敢的革命信念;朗诵《回延安》《可爱的中国》《红高粱》等,表达了对祖国和人民深切的爱,燃起了在场干警的奋斗激情;演唱《新的天地》以悠扬的歌声,展示了中华儿女奋进自强的形象;活动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座谈会前,各单位代表还参观了知识产权法庭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和党建文化长廊。


  青年干警纷纷表示,通过主题党团活动,从百年峥嵘党史中坚定了信仰、获得了启发、汲取了力量。此次联合党建团建活动促进了各单位的交流与沟通,为进一步深化党建团建工作改革创新,组织和动员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奠定了坚实基础。

  摄影:施清杭





责任编辑:知识产权法庭